close

 

坐在回羅東車站的公車上,我還在猶豫該繼續旅程還是返家

下車前,同車的一對老夫妻,正在跟司機詢問去羅東運動公園跟羅東夜市的交通資訊

這時候已經傍晚五點了,聽到這對老夫妻還在計畫後頭的行程

不免覺得汗顏,心想怎麼自己這麼遜,隔天不用上班,竟然趕著要回家?!

於是我也跟著老夫妻跳上另一部『台灣好行』的觀光巴士

決定繼續下一站的冒險

 

跟老太太一路從巴士聊到羅東公園裡頭

老太太年紀約六十多歲,身子有些福態但看起來很硬朗,臉上掛著很開朗的笑容

跟我細數這幾年到最近幾個禮拜他們去過哪些風景名勝,也跟我推薦一定要去的景點

還提到因為已經退休不想跟小孩伸手要錢,所以都玩的很精省,今天在傳藝時也只吃了自己帶的肉粽

我聽到他們玩的如此拮据,突然對自己一個晚上3800的住宿費罪惡了起來

勸他們要對自己好一點,老太太還是搖搖頭,堅持要花最少的錢旅遊。

羅東運動公園

老先生略顯高瘦的身材,一路與太太隔著三四步的距離走在前頭,自顧自的拿著相機四處取景

像是責怪太太太多話似的刻意保持安靜,當老太太開心描述哪些地方好玩時,老先生也沒有應和半句話,偶爾還隱沒在人群中讓老太太拉長脖子尋找

我看到兩人就像漫畫裡常見的典型傳統夫妻形象

也想起了民宿的張大哥跟藍姊,和自己的父親與母親,都是一瘦一胖,一高一矮,一靜一動的搭配,不免覺得相似的有趣。

 


 

老太太說到他們都上網查旅遊的資訊時,我稱讚她好時髦,而且活到老學到老

老太太突然嚴肅又無奈的說,那都是老先生在研究的,她女人家要做的事那麼多,哪有時間學習新的東西,我一時語塞不知如何反駁

想到母親也是跟著父親,年輕時下田做工,生孩子養孩子,打理家務侍奉公婆

老了以後,在行動上仍繼續跟著父親,到朋友家作客,一起進香旅遊,認識的也多是父親身邊的朋友,一輩子像父親的影子般的跟隨著....

像是認命也像是某種程度的知足...吧

老太太似乎看的很開,笑說自己只要負責玩就好,玩哪裡怎麼玩就讓老先生去傷腦筋!

從老太太的笑容裡我看到單純的樂觀,更見識夫妻間互補個性,更需要包容的相處之道。

 

我與老先生則少有互動,僅有一次是在羅東運動公園的水池邊

老先生走過來詢問我相機紅眼的問題,我簡單的解釋後,他點點頭,又隨即拿著相機走遠

我也跟老太太暫時道別,因為去羅東夜市的接駁巴士有固定的時間,我知道我們一會又會再碰面。

P1220155.JPG

P1220145.JPG

P1220152.JPG

羅東運動公園有大草坪、大水池,和為數不少的茂密樹林,騎腳踏車的、散步的、野餐的、運動的,一起在這裡享受傍晚的悠閒時光

我把這一幕畫進筆記本裡,突然一陣音樂聲響起,原來是整點的音樂噴泉開始了

羅東運動公園

水柱搭配音樂聲搖擺,周圍人群停下動作,將目光同時望向水池,還有小朋友模仿指揮家誇張的指揮

 

十多分鐘的水舞演出,除了音樂聲外,我還感受到一股寧靜與祥和,坐在池邊的我很享受這樣的安靜步調

離開台北城後,用一個人的旅行開始學習『緩慢』,放慢腳步也放慢心情

雖然有時候必須放棄一些行程,但取捨之間,反而獲得更多的體驗和感動,而這也是忙碌的都市人需要練習的一門課題啊。

P1220190.JPG

羅東夜市 

同樣跟老夫妻一起候車並搭上同班巴士去了羅東夜市,帶他們走到夜市入口後

因為聽老太太說隔天他們要去礁溪洗溫泉,我把前一天去和風溫泉的名片給了他們便再次道別

一個人逛夜市只需考慮自己的需求,但缺點是因為份量關係幾攤下來一下子就飽了,只好隨意的晃晃

發現夜市比以往記憶中的還要熱鬧,料理攤位的多樣性高,可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饕客

經過公園,正巧廣場上圍了一堆人在看表演,原來是一群年輕人在演出火舞(應該還是學生)

有些學生技巧上不純熟,掉了道具或表演一半火種熄滅,周圍的遊客仍熱情的鼓掌鼓勵,讓人倍感溫馨

而且我好佩服這些學生們有如此勇氣,除了火舞技巧度、安全性是門檻外,願意站在人群中演出更是膽識十足!這樣的精神就值得稱許啊!

P1220213.JPG

P1220224.JPG

從夜市走回車站距離不遠,從車站再走到葛瑪蘭客運站倒是花了我好些時間

因為連續問了三個路人都給我錯誤的指引讓我繞了一大圈,走的我汗流浹背

不過幸運的是,最後趕上八點半候補的座位,成了最後一位上車的乘客

 

一上車發現兩隻手用力的對我招手,走進一看原來是那對老夫妻

老先生坐在靠走道的位子,他用力招手的樣子跟臉上掛著的笑容,像是認識我一百年了

我的心頭頓時暖暖的,感覺像是打開對方封閉以久的心房,且終於被對方認同的那種心情啊(有這麼嚴重喔~)。

 

兩天的宜蘭行在我流水帳的記錄下,正式畫下句點,但我的台灣城市小旅行,才剛啟程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